close

 

 

 

 

五專,五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生學歷的開始就是從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到五專。

我沒有像平常同學們直升高中職,當時的我實在是不長進。

事到如今,五專也畢業了、也完成了今年生涯中重要的兩場考試…

我不是聰明人,亦不是天才,我是一般的平凡人。

曾經,我認為我無知、愚笨、只會帶給家人無限的煩惱和麻煩。

如今,家人能理解自己的心情,感到欣慰的是他們不如以往的緊逼我的讀書進度、考試成績。

 

五專一年級,延續著國中的混日子精神繼續渾渾噩噩,還好那時剛好可以pass,當然讀書心態也尚未改變…

如今,二年級開始學習打拼,憑著年輕的拼勁考到了班級排名前10名,事實證明,原來自己也能做到!不能放棄!

直到了三年級、四年級…隨著課業壓力越來越重,讀書感覺越來越沉重…

我沒想過「放棄」這兩個字,我只知道要對自己負責、給家裡一個交代!

自己的壓力也隨著這想法越來越重…

當時的讀書方法真的是需要體力、耐力的,也必須不眠不休得一直讀,作息也變得很不正常…

但我還是撐過了。

 

五年級,各大醫院實習半年,在這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大道理,也體會到各種不同的情境…

在心理深深覺得實習夥伴確實很重要!

實習的壓力比課業壓力更大,有時實在是以淚洗面,打電話哭訴,心理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、要堅持下去、絕對要撐過去!

實習第一站前一天,遇到了人生中不喜歡面對的事情,如今還是發生了,當時的我難掩心理情緒直到實習,一開始無論是精神、專注力、氣色都不佳…

我都覺得我自己還能不能度過未來的日子。

還好當時有你、你們,安慰我、扶持我、鼓勵我,好多一切來不及感謝,我只知道我掩飾不了眼淚,放聲痛哭…

當下想打給誰傾訴,只看手機一通未接來電-「媽」,我鼓起勇氣繼續抽搐、流淚,撥出。

 

娓娓道來母親並不怪我,只覺得我為什麼沒有聽他的話?怎麼能夠這麼傻?問我他是誰,連電話都問清楚…

我不知道為什麼,當時我還想掩護他,擔心母親會對他罵還是?更嚴重的反應?

母親的保證讓我覺得他在幫我圓場,並想幫我一次做個乾淨的了結…

事後母親的內容跟對方說的一模一樣,我相信您的做法一切都是為我好的…我知道…

家中老么事後知道是憤怒的,他在氣我為何他是最後一個知道的?我知道他是為我好,我也很慚愧。

如果我現在持續著,我們會有什麼樣的結果?曾經的我想過。

如今,我很慶幸自己離開了優柔寡斷的你,因為你,讓我從某段人生中又學到了很多,也因此我對此更加的不信任…

雖不信任,但無論是誰還是會嚮往的吧?

 

好的,如今鬆了一口氣,我讓自己更好、我更須要讓自己更好看更進步,這才是最大的報復。

 

 

 

現在,我完成了我五專的重要任務,未來我要更努力去完成、珍惜上天給我的一切。

要求完美的我有時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但有時候還是做不好,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平順的,需要經過挫折、跌倒才會成長、珍惜。

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、未來的機會和難題也更多,但我相信實際的踏出每一步,不畏懼、不膽怯、準備好了就有機會成功。

這是一種信念,我要朝著我的目標前進,因為這才是我的理想人生。

 

接下來,我必須說,我忙碌的時間可能很多,相聚的時間也少的珍貴,請你們體諒,因為我必須要珍惜我選擇的每一步,給未來的我和家人有一個更美好的生活。

 

以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