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Secret/Diary分類中第一篇

這是很日常生活一般的日記,其中也包含著女孩的思考、懊惱或是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不確定感,諸如此類,都會放入這個分類。

特別是想表達各種個性上在護理界的感受,可能迷茫、不知所措還有各種複雜心情......等等。

 

 

正值清純年華的20出頭,照故事情節來說應該是談一場戀愛、盛裝打扮,還有一有時間三五好友的相聚。

但,從專科教育開始,報告、考試、技術都是壓力,如果加上實習,那壓力更大,時不時胃痛、頭痛,或是頭暈目眩等等的情況發生。

雖然沒有像設計系的學生這麼爆肝,但我們也算是用健康來做任何事,學生時代沒有藉口,只要有效率的早早做完,早早上床睡了。

不過在工作中,三班責任制,時差等等的習慣一切都被打亂,只能如此逆來順受,我想,護理系的學生似乎都是如此,抱怨到默默接受到自己完成這些使命。

 

這就是我們,這種精神,這種態度,是長期累積培養而來的,就算不想接受,到最後一定還是會接受的。

 

在學生時期,讀了四年或是七年的護理救出來工作,常常在問自己,我學到了什麼? 我會什麼? 我拿什麼出來而得到相對的尊重?

也許也像「母親」這個職業一樣,任勞任怨,這算是沒有主見的乖乖人類,現在老師們所教的就是要我們能夠批判性思考、舉一反三、創新思考等等的事情...

雖然不像書本一樣死古板,但我們的頭腦也沒這麼活,想到的也是自己看過的,有時只求自己的一個天馬行空,不過當然的,那些想想往往都不成立。

 

我認為在護理這條路上,遭遇了大小事,舉例來說好了,做報告的積極程度,我個人認為,從「守時」就能夠看出來了,當然有些不可避免的例外,這就另當別論。

做報告講求的是團隊、團結,有認真的人,也有不認真的人,所以有些方面是不太公平的,這也是看出「責任感」與否,相對的...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。

說穿了,幫不上忙,自己也會慌,若是幫得上忙,有很多意見、點子,說出來讓大家思考、參考,這也是很不賴的,不過當下沒有feedback,那也很尷尬,自己扛起這些小事情。

說實在的一開始能容忍的,時間一久...情緒可能就會表現出來了。

這點要多留意,因為自己很容易變成這樣的人,只要一不小心!

 

在交友之路,遇上知音,當然好,也是特別幸運,若沒有也沒關係,往好處想,只是還在尋找而已,就算沒有,那也可以跟不同個性的人互相切磋、琢磨。

最幸運的就是遇到能告訴自己缺點並希望你能改進的人,刺耳的話有時也是中肯之言,所以不要感到反感,自己每天反省、思考自己,進而改進後,一定會有所不同。

 

要養肝(其實是明天滿堂)的小小護生先到此告一段落。

......待續 to be continued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